首先對空氣流程中主氣源通路上各空壓機配件功空壓機維修能進行簡要的空壓機說明:

一、油氣桶

油氣桶有油氣分離和儲油兩種功能。壓縮後的油氣混合物排至油氣桶,在油氣桶內旋轉可以分離出大部分的潤滑油,油氣桶內存較多的潤滑油,避免剛分離出來的熱油立即參與下一個循環,有利於降低排氣溫度。油氣桶側面裝有油位指示計。桶上有一加油孔,供加油用,靜態潤滑油的油位應在油位計上限與下限之間。油氣桶下方裝有放油(水)球閥,應在每次運轉前略微打開球閥,以排除油氣桶內的凝聚水。一旦有油流出,迅速關閉。由於油氣桶的寬大截面積,可使壓縮空氣流速減小,有利於油滴分離,起到初步除油的作用。

二、空氣過濾器

空氣過濾器為一干式紙質過濾器,過濾紙細孔度約為5μm左右。其主要功能是濾除空氣中的塵埃,避免螺杆轉子過早磨損,油過濾器和油細分離器過早阻塞。通常每工作500小時,應取下清除其表面的塵埃。清除的方法是使用低壓空氣將塵埃由內向外吹除。

三、油氣分離器

油氣分離器濾芯采用多層細密的特種纖維制成,壓縮空氣中所含霧狀潤滑油經過油細分離器後幾乎可被完全濾去,油顆粒大小可控制在0。1μm以下,含油量則可小於3PPM。

四、進氣閥

進氣閥為碟式進氣閥,主要是通過進氣閥內碟片的開啟和關閉來進行空重負荷的控制;有兩種控制方式,一種開關式,當壓力到達高限設定值,關閉進氣口,壓力降到低限設定值,重新打開進氣口全負荷工作。另一種容調控制,進氣閥門的碟片微閉配合比例閥進行容調控制,適應外部用氣量,使壓力穩定在一定範圍內,壓力未到容調壓力,進氣閥門的碟片全開,此時空壓機全負荷運轉。

五、安全閥

當油氣桶內氣體壓力比額定排氣壓力高出1。1倍時,安全閥即會自動起跳而泄壓,使壓力降至額定排氣壓力以下。

六、後冷卻器

由最復盛牌空壓機小壓力閥流出的壓縮空氣,通至後冷卻器。後冷卻器與油冷卻器制成一體,其結構相同,皆為板翹式。冷卻風扇將冷空氣抽進,吹過後冷卻器翹板。冷卻後的壓縮空氣溫度一精密過濾器般在環境溫度+15℃以下。

七、最小壓力閥

位於油氣捅上方油細分離器出口處,開啟壓力設定為0。45MPa左右,最小壓力閥主要有乾燥機以下功能:

1。油氣桶氣體壓力超過0。4MPa之後方行開啟,可降低流過油細分離器的空氣流速,除確保油細分離效果之外,並可保護油細分離器免因壓力差太大而受損。

2。起動時優先建立起潤滑油所需的循環壓力,確保機器的潤滑。

3。至回功能:當壽力空壓機配件運轉停機後油氣桶內壓力下降時,防止管路壓縮空氣回流。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