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國螺杆空壓機市場發展的前期,備品配空壓機件價格維持在一個比較高的水平。這是因為當時中國螺杆空壓機備品配件的市場競爭尚不激烈,空壓機用戶在其主機制造廠或供貨商以外購買到具有相同品質的備品配件比較困難。換言之,螺杆空壓機制造廠和供貨商銷售的備品配件在當時市場上的替代品,無論是在種類上還是在數量上都不能與今天的情況同日而語。

但伴隨著中國螺杆空壓機市場的成長壯大,螺杆空壓機備品配件市場需求總量的增長,國際上許多螺杆空壓機備品配件OEM制造商(包括諸多螺杆空壓機制造廠備品配件供空壓機維修應商)開始進入中國市場,或者擴大其在中國已有的生產經營規模。

這就帶來了供求關系的變化。當一種產品在市場上出現更多替代品的時候,消費者對這種產品價格的敏感度就會增加,因為更多的選擇機會出現了。

隨著中國螺杆空壓機市場進一步發展和人們對螺杆空壓機認知程度的加深,一些具有過硬技術和豐富經驗的開始獨立地為廣大螺杆空壓機用戶提供空壓機維修保養服務,這些中不乏曾為螺杆空壓機制造廠從事過售後服務工作的員工。售後服務工作社會化趨勢的出現進一步排除了人們的後顧之憂,增加了廣大空壓機用戶在購買備品配件時對價格的敏感度。

實際上,螺杆空壓機之所以能夠成為活塞空壓機的換代產品,“較低的維護費用”功不可沒。在這種情況下,中國螺杆空壓機配件市場的供求價格平衡點開始降低。

但換個角度看,螺杆空壓機備品配件價格的降低也開創了廣大螺杆空壓機用戶、主機制造商和備品配件制造商“三贏”的局面。因為在購買螺杆空壓機時,“復盛牌空壓機維護費用”是影響人們購買決定的重要因素。降低後的螺杆空壓機維護費用將增加我國廣大工商企業對螺杆空壓機的需求,促進許多企業更新老式設備的決心,這對螺杆空壓機主機的銷售是非常有利的。當螺杆空壓機主機的需求總量增加時,螺杆空壓機用戶對備品配件的需求也會隨之增長,從而使整個精密過濾器產業鏈形成良性循環,促乾燥機進行業的健康發展。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