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姓名學中漢字五行的作用主要是用來起名字或改名字,通姓名算命常都是分析八字後,看八字五行有哪些欠缺或喜用神是什麼,在起名時就要用相應漢字去補上,從而達到五行中和平衡。它與傳統的五行理論相關,流傳至今,一直用於起名字或改名字。

  那麼漢字的五行是如何確定的呢?從提供知識算命的角度,綜合起來有如下幾種判斷方法:
  一、從字義上確定
  所謂字義,就是字的義蘊,許多漢字從字義上可以確定五行。例如:
  五行屬木的漢字有藝、芳、含等。
  五行屬火的漢字有光、輝、耀等。
  五行屬土的漢字有山、岩、峰等。
  五行屬金的漢字有劉、列、利等。
  算命免費五行屬水的漢字有雷、雯、霏等。

  二、從字形上判斷
  所謂形,就是字形,指字的形體構成。許多漢字在字形上包含了木、火、土、金、水,這可以直接看出來。如:
  五行屬木的漢字:核、樸、林、機、橋、榕等。
  五行屬火的漢字:燦、爛、炎、炬、炎、煌等。
  五行屬土的漢字:地、堅、坤、坦、培、坦等。
  免費算命五行屬金的漢字:鑒、鋼、鈕、銅、鐵、鋒等。
  五行屬水的漢字:泉、冰、彙、河、澤、濤等。
八字算命
  三、數理五行
  漢字筆畫數理三才五行:三才:即天才,人才,地才,它們分別是天格,人格,地格數字的個位數,天地人三才數理共計十個數,如果個位數是0,則按10計算,以數理來劃分五行。五行之間的關系是:木、火、土、金、水、相臨相生,相隔相克。這樣根據數理與五行之間的內在聯系,推算出來的配置關系即為三才配置。
  1、2為木, 3、4為火, 5、6為土,7、8為金, 9、10為水。
  缺點:漢字筆畫數理五行只是在一味的查數,忽略了漢字本身的意義。
  綜上所述,我們認為從字義或字形上判斷更符合五行理論的基本要義。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