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2015年1月1日起,大陸游客到金門、馬祖及澎小三通貨運湖“小三通”觀光可申請落地簽,這意味著前往台灣省離島旅游更加方便快捷了。金馬澎三地一直以來都是台灣省的度假後花園,與台灣省本島有著截然不小三通同的風情。趁著可落地簽的利好,另辟蹊徑到金馬澎嘗鮮游,或許會發現不一樣的寶島韻味。

 

  據物流公司了解,自2015年元旦起,大陸游客可依照“小三通”的方式進入金、馬、澎,即除了原有的網絡申請外,還將新增“落地簽注”。根據具體規定,這項“落地簽注”僅限於大陸游客憑此到金、馬、澎,不能中轉到台灣省本島,而這也就是所謂的“小三通”。此外,還規定此落地簽的用途僅限觀光,大陸游客不能持這個落地簽證在金馬澎三地從事其他事項。

 

  據了解,即便是在開放落地簽之後,大陸游客赴金門、馬祖和澎湖旅游還是要事先到出入境管理部門申請好“大陸居民往來台灣通行證”和旅游簽注,在抵達金門、馬祖和澎湖關口後,直接申請簽注獲得“台灣地區入出境許可證”,而這項“落地簽注”是要收費的,每件費用為新台幣600元,折合人民幣約125元。

 

  在這之中,有一些具體的規定要注意。首先,這個落地簽的措施僅限於大陸赴台自由行開放的城市的居民,且需要持有有效期一個月以上的大陸居民往來台灣通行證,並訂妥15日內返程船票,才可於抵達金門、馬祖、澎湖通航港口時領取辦理旅行臨時入境停留通知單申請書。其次,在交通工具方面,必須是搭乘經台“交通部”許可經營離島兩岸定期客輪航班,並由經“行大陸貨運政院”指定的離島兩岸通航港口入出境才可以在離島港口專門的申請窗口,憑有效通行證及15日內返程船票領取相關表格填寫。最後,申請者在持這些資料後,還需要經台“移民署”審核通過才能領取旅行臨時入境停留通知單,繳費後方可通關進入金馬澎,是否允許入境,還取決於當地的邊檢部門。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