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中旬的一天,“海峽號”如往大陸貨運常一樣從台灣歸來,停泊在澳前高速客滾碼頭。陳木斌從台灣進口的一箱箱水產品迅速下船、通關,約12個小時之內被運送到了廣東、浙江等多個城市。此時,這些地方的早市還未開始。

 

已經做了十幾年水產品貿易的陳木斌原來主要以廈門為基地,通過“小三通”、集裝箱貨輪直航運輸或者空運從事對台灣的水產品進出口貿易。

 

2011年11月30日,“海峽號”從平潭澳前高速客滾碼頭起航,經過約兩個半小時的航行抵達台中,開辟了當時海峽兩岸間的最短航線。這個消息引起了陳木斌的注意。本著對水產品貿易要“快捷”的要求,他決定將一部分進出口貿易運輸轉走平潭—台中航線。

 

陳木斌現在還真切地記得當年第一次將約兩噸的鯔魚卵送上“海峽號”運往台中的情形。相對於廈門已經運作了十幾年的成熟的兩岸通道,剛“出生”的對台航線,讓陳木斌的合作伙伴不太放心。

 

經過充分的前期准備,陳木斌開始了他的水產品“海峽號處女小三通航”。他說,不論是進口還是出口,貨物通過“海峽號”運送,從報關到通關只需要大約8個小物流公司時。當“海峽號”客滾輪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把鯔魚小三通貨運卵送到台灣進口商手上時,他們認真地做了檢驗,驚喜地發現泡沫箱裡的冰都還沒化,箱子裡的鯔魚卵格外地新鮮。而從廈門走“小三通”需要約3天的時間,走空運需要約24個小時,集裝箱船全程要走四天的兩岸貨運時間。

 

目前,我國大陸大約80%的鯔魚卵由陳木斌出口到台灣,再以兩岸物流台灣為集散地銷往世界各地。他在平潭建立了水產品加工廠,通過海峽兩岸間的這條最便捷通道擴大他的生意。2013年10月9日,“海峽號”高速客滾輪開入了台北港,首次開辟了大陸至台灣政治經濟中心的海上直航航線。陳木斌的對台進出口貿易又多了一條黃金海道。

 

從2012年開始,陳木斌的進出口貿易經營產值成倍增長,2012年產值不到1000萬元,2013年達到了1億多元。他預計,今年的產值將翻上兩三番。

 

“我們企業對平潭口岸十分看好。”陳木斌說,由於“海峽號”的優勢在於快捷,所以十分適合做生鮮生意,他決定未來再通過“海峽號”進口台灣的水果,擴大自己的生意。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