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過濾理論當中,單次過濾效率是經常出現的術語,他定義是:單手套箱位時間內被濾紙捕捉的粉塵與通過上游某處濾材投影面全部粉塵的比值。這個定義可以用公式來表示 E=Vt/V 式中 E——表示單次濾紙過濾效率 Vt——單位時間內濾紙捕捉的粉塵量 V——表示單位時間內通過過濾紙投影面的粉塵。

 

  Albrecht(高效率濾網1931)最先給出上述定義公式,他當時用了三種關系式來記錄顆粒物撞擊圓柱體的比率,三個關系式的分母分別是圓柱體的直徑、周長和撞擊面弧長。其中用直徑做分母的那個表達式就是後來的HEPA濾網單次效率由於他很直觀,日後的過濾理論就借用了那個關系。

 

  空氣淨化器中使用的HEPA濾網效率越高就越好估計是很多消費者的認知,然而事實的真相卻並非如此。

 

  眾所周知,考驗空氣淨化器性能的一個重要指標就是CADR,影響CADR的因素包括了HEPA濾網效率和空氣淨化器的風量。

 

  之前咱們也介紹過,HEPA效率越高,阻力也越大,淨化器的實際通風量也會減小。風量減小,單位時間內的淨化次數也會減少,CA濾網DR值降低。

 

  HEPA效率增加--->阻力增加--->風量減小--->CADR值減小

 

  這個道理和咱們贊電腦很像,您選一塊INTEL I7的CPU,加金士頓DDR38G內存,再配上一個昂達H61C的主板,這種搭配性能是高不到哪去的。

 

  這個理論用在空氣淨化器的設計上一樣行的通,只有風機、濾網以及氣流循環設計三者實現最合理的搭配才能成就一款優秀的機型。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