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暖總感覺一年不如一年暖,這是不少地暖用戶在高效率濾網使用中遇到的問題。每到供暖季,小區裡也會出現不少清洗地暖的廣告,有讀者對此很疑惑,地暖到底要不要清洗?多久清洗一次合適?該如何清洗?為此,特采訪了地暖方面的專家,為讀者家中可能“梗塞”的地暖做個“疏通治療”。

 

地暖一年不如一年暖

 

徐女士所住的小區是市政集中供暖濾網,家中的地暖是她裝修時自己花錢改造安裝的。“當時主要是為了家裡老人住著舒服,一狠心就花了幾萬塊改造。”改造後的第一年,供暖效果非常好。但過了幾個采暖季,徐女士發現,家裡的地暖是一年不如一年暖了。

 

正在困惑的時候,徐女士在小區裡看到了清洗地暖付費服務的廣告,有些廣告還打出了“應年年清洗”的字眼,徐女士有些動心。徐女士認為,北京的水質較硬,比較容易結水垢,家裡的地暖是不是因為沒有每年清洗,水垢太厚形成“梗塞”而不暖了呢?

 

地暖“應年年清洗”說法太誇張

 

針對徐女士的疑問,采訪了森德中國地暖部經理閻愛宏。閻愛宏說,“地暖用久了管壁上會結水垢”其實是一個誤區。

 

他 表示,國家規定,地暖進水溫度不得超過60℃,在這個溫度以下,水垢結成是很少的,因此由於水垢帶來的堵塞一般不會發生。但是也有一種情況,如果家裡的地 暖用的是市政供熱的熱水,雜質會比較多,需要每年對地暖系統的分水器前端過濾器中的過濾網進行清洗。因此,徐女士看到的地暖“應年年清洗”廣告,不排除有 誇張的成分。

 

地暖不暖 小問題可自行處理

 

既然水垢不會附著在管路裡,那麼家裡的地暖到底為何不暖了呢?閻愛宏給手套箱的讀者紙框初級濾網支了幾招。

 

閻愛宏表示,目前地暖用水主要分三種,市政集中供熱的用水、小區供熱用水和分體壁掛爐所用的自來水。市政供熱用水雜質比較多,過濾器需要經常清洗。小區供熱如果采用的是地暖,在水質上會有所處理,雜質中效率濾網比較少,但最好每年也要清洗一下。而分體壁掛爐采用的自來水雜質最少,需要清理的頻率最低。

 

清理過濾器時,可以關閉分水器上的閥門,打開過濾器,對過濾網進行清洗。小區統一采用地暖的,可以尋求小區物業的幫助,一般物業人員都有專門的設備為小區居民進行清洗。

 

管道中有空氣進入需做“排氣”處理

 

此外,家中地暖不暖最常見的原因還有一個,不織布濾網就是管道中有空氣進入,造成循環困難。如果發現家中的地暖不夠暖,可以自己為地暖進行一下排氣。排氣時,應關閉地暖系統的總閥門和每個調節閥,對每個環路依次進行排氣,把空氣都排淨以後,再把全部閥門打開。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