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酒貼紙是位於美國華盛頓州的伯納•可利芬葡萄酒廠,1貼紙印刷5年來過去一直都采用平版印刷的方式來印制。

 

今年開始他們改用了柔版印刷的方式,郤意外地得到了美國柔印協會FTA 2000的優秀印刷獎。

 

他們知道柔印可以得到豐富,鮮明色彩,後頭的加工又可以一貫作業,所以采用全面霧狀上光之後又在花朵上局部上光,使得色彩更為明亮。

 

這 是伯納酒廠第一次使用柔印酒標,以前都是采用平版印刷的方式。”我們使用這個酒標已經15年了,在15年前是采用凸版手工印刷的,羅伯•可利芬〈酒廠老 板〉說。爾後從凸版印刷改成無水平版印制。”我們看了好多年,也研究是否可以采用柔版來印刷,我們知道其成本一定較為低廉。

 

”我們也希望看起來要像是印在布料上面,這樣可以提升我們的品牌形像,所以我們要在印好貼紙之後,采用壓痕技術,壓成布紋。曼德先生說,這種壓紋就須要一種極特殊的工具。

 

”我們知道采用柔版印刷可以得到更鮮明的色彩,所以值得去采用柔版多色印刷,我們不只采用2、3色印刷我們甚至采用8色,9色的印刷,以使色調更豐富,而其成本的差異在柔版印刷是極為微小的。

 

柔版印刷己經幾乎和其他的印刷方式沒有隔閡了。在,這2、3年間,技術方面的差距已經都齊步了〈柔印與平印〉。被印材料,UV印墨和無溶劑印墨的發展技術遙遙領先。邁向柔印的大道,也更為寬廣了。

 

曼德更提到,有一家客戶告訴他,”千萬不能采用柔版印刷,它和平版印刷不屬同一水平的但是結果制造成本更為低廉,客戶對柔版效果,非常地滿意,並且很高興得了獎。

 

這 個酒標是一張花朵的設計,色彩非常豐富,”我們采用全面的UV霧狀上光,而在局部再用光亮處理因為只有柔印才能維持這樣美麗的色彩,而使得彩色更覺明 亮。甚至還遭客戶要求降低階調。”曼德說,能夠印出如此明亮的色彩,感受真好。在以前則是常被客戶抱怨,不能印出明亮豐富的色彩。

 

印制在加工過的紙張---更高質量的紙,有時是難上加難,關鍵就在緊密的質量管制的要求,就形同是一種挑戰,所幸有柔印才能圓滿達成任務。

我們請所有的員工進行一個”腳踩實驗,來試試看踩了幾次以後,印紋會脫落。因為酒是裝在紙箱中,而酒標是會不時地和瓦楞紙箱摩擦、撞擊的,如果耐得上1000次以上的踏踩,就可以過關。結果,柔印的酒標是全部的過關了。

 

R&D〈研究與開發〉也是非常的要緊,並且須要”事先規劃好他極力贊揚品管經理麥可對壓紋效果的用心,麥可和壓輥的人進行不斷地研發與實驗,而他們共同的成果證明這個酒標的成功。

 

羅伯•可利芬說”我曾經懷疑他們是否可以成功,但是他們達成目標了。”這個酒廠老板非常滿意的說”柔版印刷使我得到了我想要的酒標。

貼紙印刷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