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到夏天,一些車開了好幾年的市民就會抱怨,空調的手套箱制冷效果越來越差。達誠汽車俱樂部旗艦店店長孟偉說,這和長時間不更換濾芯、不清洗空調關系很大。

  空調濾芯到底派什麼用場?孟偉打了個比方:就好比是一個過濾器,當你開啟空調外循環時,空調濾芯可以阻隔空氣中肉眼看不見的細小微粒,比如灰高效率濾網塵、粉塵等,以及各種難聞的異味,保證進入車內的空氣是干淨的。“如果你的空調濾芯很髒,這些看不見的細菌、微塵就會通過空調風吹進車內,被你吸進肺部,相當於你的肺充當了一個濾網。”

  除空調濾芯外,空調風道對車內空氣質量的影響也很大。孟偉說,最近打開空調如果聞到一陣霉味,就是風道裡傳出來的。

  冬天空調開熱風,環境比較干燥,情況會好些,夏天是開冷空調,制冷時要吸收空氣中的冷空氣,管道裡就會變得潮濕,馬上黃梅天要來了,發霉、滋生細菌的 情況會更甚。“這些看不見的細菌、微塵吸進肺部,對人體是有危害的,尤其是車內經常要帶小孩,就更應該注意,孩子體質弱且敏感濾網,吸入髒空氣很容易生病。”

給大家的建議是:可以通過車內是否有異味,空調出風量是否變小,油耗是否無緣無故地增加等幾個方面來判斷。如果你的車內經常要帶小孩,最好換得更勤快一點,“常州地處江南,空氣比較潮濕,這個周期最好縮短到半年或者兩萬公裡。”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