濾網 熱!熱!熱!“老天”熱情高漲,市民明顯受不了,紛紛躲進了空調屋。涼快愜意之後,不少人發現家裡的電費暴漲。7月16日,走訪了市區10多家居民,其中 家裡裝有3台以上空調的居民達7戶,家中裝有1至3台空調的居民有2家,僅有1家沒裝空調。而裝空調的9家,6月份電費支出平均較上月增長4倍。

 

  走訪發現,多數家庭6月的電費比5月增長2至5倍,空調已經成為最大的“電老虎”。

 

  家住市區五一路鴻業花園小區的“80後”石艷雲愛好自助游。炎炎夏日,她只想宅在家裡吹空調。由於住在頂樓,石女士家的空調全天開著。

 

  石女士拿到6月的電費單時,嚇了一跳:6月電費共536。2元,是5月份電費55。7元的近10倍!空調真是“電老虎”!

 

  石女高效率濾網士家共裝有3台空調,兩台1。5匹的壁掛機,一台3匹的櫃機。“我和父母住一起,我房間的壁掛機長期開著,父母房間裡的空調只在中午和晚上睡覺時才開,客廳的櫃機一般在晚上開。”石艷雲分析,“我爸爸喜歡看電視,所以客廳裡的櫃機基本上每天晚上都開,肯定很耗電!”

 

  家住市區東大街恆達都市花園小區的程偉是“70後”,喜歡在家看電影。他在家專門設置了裝有投影設備的家庭影院。入夏後,他專門裝了一台空調櫃機,每天晚上都吹著空調看電影。6月份,他家的電費為431。6元,較上月增長了4倍。

 

  面對高溫天氣,雖然心疼高額電費,但市民不得不開空調。電器維修人員表示,空調使用也有竅門,如果大家巧用空調,可以節省不少電費。

 

  從事空調售後服務多年的張凱說,室內空調的最佳溫度在25℃至28℃,人體感覺最舒服,也比較省手套箱電。對於靜坐或正在進行輕度勞動的人來說,可以將空調溫度稍微調高一點兒,人體幾乎感覺不出來。

 

  “勤清洗空調,也可以省電。”在市區東大街,家電維修員馮偉說。分體式空調的室內機制冷采用空氣內循環方式,風扇長時間運行後,灰塵、污物會黏在過濾網上,導致風簾風量變小、空調制冷效果變差,最終還會減少空調的使用壽命,增加耗電量。

 

  馮偉說,在經常使用的情況下,空調過濾網最好能每兩周清洗一次,如果僅夜間使用,可一個月到一個半月清洗一次。“如果定期洗洗空調過濾網,那麼省電效果會很明顯。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