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未修建提灌站pe管以前,一遇干旱年份。70%以上的農田都無法栽秧,部分農戶生活用水都到1公裡外的水井去找水吃。”陳鳳華介紹說,在建設提灌站期間,群眾不僅積極主動投工投勞,參與電灌站建設,而且自願不收管道和泵房占地青苗賠償費。

 

  瀘縣是四川省農業產糧大縣之一,年產糧食53萬多噸,其中水稻產量為36。63萬噸,畝產高達644公斤,水稻單產和總產位居全省第一,瀘縣不僅是產糧大縣,而且是水利、水產大縣,如何高效節水十分重要。

 

  瀘縣結合本縣實際,針對PE塑料管道不占地、不影響農業生產種植面積,無水路損失,灌溉流速快等高效節水的特點,加速加快加大PE塑料管道高效節水建設力度,為當地農業生產提供了有力的支撐,全面提升農民群眾的幸福指數。

塑膠異型押出

   瀘縣堅持“民辦公助、先改後建、先建後補”的原則,積極引導農戶和業主投入資金5072。96萬元,參與小型農田水利建設,特別是PE高效節水的管道建 設,徹底改善和提高農業生產條件。瀘縣加強對民辦公助專項補助資金管理,對資金使用範圍、補助標准、補助對像、結算方式等進行了明確規定。專項補助資金實 施實行報賬制,由村委會審查,鎮審核,縣水務塑膠押出局現場復核後,專帳核算,專款專用;項目所在村民委員會建立項目輔助賬,杜絕資金滯留、截留、擠占、抵扣、挪用等違規違紀行為。

 

   瀘縣2009—2011年項目分別在嘉明、福集、得勝、雲龍、天興、牛灘、玄灘、石橋、毗盧、雲錦、百和、兆雅、奇峰13個鎮實施。新建及整治渠道總投 資6356。32萬元,新建PE管道長285。921千米,整治PE管道210。719千米。項目實施後,新增和恢復高效節水灌面4。88萬畝,改善灌面 3。34萬畝。

 

  瀘縣2012、2013年小型農田水利重點縣建設項目分別在得勝、雲龍、潮河、海潮、嘉明、福 集、方洞、喻寺8個鎮27村實施,項目總投資10377。75萬元,其中投入4816。43萬元新建PE管道長366。21千米,整治PE管道投入 2661。77萬元,整治渠道abs管130。45米,新增和恢復高效節水灌面3。36萬畝,改善灌面1。285萬畝。

 

  經過5年項目的實施,全縣有效灌溉面積達到42。945萬畝,占耕地面積64。44%;全縣節水灌溉面積達到27。54萬畝,節水灌溉面積占有效灌溉面積的比例達到65。07%。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