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城鎮化的腳步不斷加快,城鎮化建設的發展必然對經濟的塑膠異型押出各方面都帶來影響。“西部大開發”、“西氣東輸”、“南水北調”,以及全國公路網,鐵路網建設,住宅、基礎設施等都為PE管開辟了空前的市場。

 

各種農用塑料節水灌溉器材的需求與日俱增,這些因素都為我國PE管材的發展提供了歷史的機遇。只有樹立自己的品牌,保證良好的質量才能長足地發展。

 

自 進入2013年後,我國塑料管道需求仍在小幅增長,且整體表現要好於2012年。一方面受政府對基礎設施項目的投建推動;另一方面是行業整合速度加快,一 些沒有資源優勢、無創新的較小企業在加速被淘汰,一些產品質量好、規模大的PE管廠家正在不斷引進新技術、創新發展;另外,進入2013年以來,原料PE 價格持續低位盤整,PE管生產成本可控盈利尚可。在特殊時期,全國的塑料管材企業更要有社會責任感,不能只貪圖眼前利益,要提高整體水平,就要塑膠押出拒絕假冒偽劣管材。

 

行業在高速發展過程中也存在著行業產能過剩、產品同質化、等諸多問題。針對塑料管道的許多共性關鍵技術問題進行重點突破,改變塑料管道行業pe管整體落後面貌,全面提升管道產業整體素質,以保證塑料管道行業持續、穩定、快速增長,實現健康發展。

 

尤其是作為化工、建築工業領域綠色管道代表的PP管道以其密度小、抗腐蝕性好、使用壽命長及良好的衛生性、環境友好性等優點在塑料管道市場中占據越來越重要的地位。

 

在國家相關政策的帶動下,近年來國內塑料管材業發展呈現強勁增長態勢,成為國內abs管塑料加工業的主力軍。據中國塑料加工工業協會統計,目前中國塑料管材市場的年增長率達15%,居世界首位。

 

但良好的發展環境,並未讓國內塑料管材企業前行的步履輕松,2003年起原料價格上漲,所形成的壓力使企業不堪重負,特別是樹脂價格飆升,一些實力不強的中小企業更是經營困難,處於虧損的邊緣,企業整體面臨著嚴峻挑戰。

 

而從世界塑料市場走勢看,原料高價位將持續一段時間。但塑料管材由於其消費特點,漲價空間相對較小,寄希望於原料價格的回落,對解決經營壓力是杯水車薪,而無法從根本上擺脫被動經營局面,必須調整營銷策略。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