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每年產生的廢舊輪胎數量巨大,再生橡膠的利用也因此受到橡膠人們的重視。

 

再生橡膠是指廢舊橡膠經過粉碎、加熱、機械處理等物理化學過程,使其彈性狀態變成具有塑性和黏性的、能夠再硫化的橡膠。

 

據中國橡膠工業協會廢橡膠綜合利用分會統計,2013年,中國再生橡膠市場整體產銷量同比均呈現兩位數增長,行業銷售收入增速甚至超過30%。

 

再生橡膠的生產,在一定程度上緩解了國內橡膠資源缺乏的局面,特別是在汽車輪胎、力車胎以及其他橡膠制品領域,再生橡膠取得了廣泛的應用。

 

中國再生橡膠的主要應用領域是力車胎與汽車輪胎行業,大約占比70%;橡膠制品領域應用占比10%,膠管膠帶領域應用占比15%,膠鞋領域應用占比5%。數據顯示,國內的橡膠資源循環再利用的領域比較寬泛,用途正變得越來越廣。

 

中國是橡膠進口大國,橡膠難以自給自足,每年需要從國外進口大量的天然橡膠,而再生橡膠的循環利用,使得國內市場對天然橡膠的需求出現一定下降。

 

雖然再生橡膠所具備的各種性能與生膠有一定的差距,但是其在一定程度上仍可以彌補生膠量的不足,代替部分天然橡膠,降低橡膠制品中天然膠的使用量,甚至在部分低檔橡膠產品中,再生橡膠也可單獨使用。此外,天然膠中摻入部分再生膠,可以有效改善膠料的基礎和壓延性能。

 

中國不僅是橡膠進口大國,還是廢橡膠產生大國,每年報廢輪胎的總量非常多。報廢輪胎的處理已經成為公認的國際難題,在中國也不例外。而再生橡膠作橡膠為廢物利用的良好方式,對解決中國的輪胎回收利用是有效途徑之一。經過工序處理,再生橡膠生產出來,被投入到新產品生產當中,使得橡膠資源得到充分合理的循環利用,對資源、環境都是很好的處理方式。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