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資源與環境政策研究所副所長橡膠常 紀文指出,即將於2015年實施的新環保法設置了專門條款來規範流域水污染和區域大氣污染的防治問題,提出了一些協同監管的具體措施,譬如對環境污染企 業,供水部門可停止供水,土地管理部門可禁止向其提供土地,銀行則不得給予其授信,進出口管理部門不得給予其出口配額,證券監管部門可限制其上市或已經上 市的不得繼續融資等。這些措施對橡膠等行業有著強大的約束作用。

 

  除了國家宏觀政策的推動力,橡膠行業在行業自律 方面也取得了顯著的進步。2014年3月1日,中國橡膠工業協會發布的我國首部綠色輪胎自律標准《綠色輪胎技術規範》開始試行。該規範提出了清潔生產技術 指標、水污染物和大氣污染物排放限值,推薦了18項綠色輪胎生產工藝。

  

  中國橡膠工業協會技術經濟委員會主任朱紅近期在解讀《綠色輪胎技術規範》時指出,《規範》的制定為即將進行的中國輪胎分級及標簽法的制定奠定了技術基礎。

  

  她透露,《輪胎行業清潔生產評價指標體系》的編寫上報工作將於今年10月完成,國家發改委發布後執行;《綠色輪胎技術規範》試行期間各方面的意見收集整理彙總於11月完成,並提出處理意見和建議,繼續完善《綠色輪胎技術規範》;綠色原材料指南的橡膠編寫工作12月完成,同時發布環保原材料指南;綠色輪胎標簽制度的相關產品技術指標、分級標准、試驗方法及相關程序文件、室內外實驗室認證等相關文件的編寫將於2015年底完成。

  

  據了解,除了輪胎行業,橡膠行業中的其他子行業也已列入《環保型再生橡膠》協會自律標准的編制。

  

   中國橡膠工業協會廢橡膠綜合利用分會秘書長曹慶鑫說,8月初,由該協會根據區域劃分,組織10家以上再生膠生產企業向石油和化學工業橡膠及再生產品質量 監督檢驗中心提供再生膠樣品進行檢測,以獲取企業目前環保型再生膠與歐盟REACH法規重金屬、多環芳烴(PAHs)含量限值檢測規定要求的差距,再參照 《再生橡膠行業清潔生產水平評價》內容,征求行業意見,於10月份完成制定符合中國國情的《環保型再生膠協會自律標准》,由中國橡膠工業協會技術經濟委員 會組織專家審核後,報國家發改委、工信部、橡標委備案。2014年年底,《環保型再生膠協會自律標准》由中國橡膠工業協會向社會發布。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