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打連室內設計公司接陽台和室內的兩堵牆

危險指數:8中招指數:7綜合評定:7。5

中招後果:陽台傾斜,甚至整個掉落了。陽台由於沒有梁柱支撐,能桃園室內設計承受的負荷較弱,所以應該盡量選取重量較輕的材料進行裝修。同時,在裝修時千萬不要打連接陽台和室內的兩堵牆的主意,這兩堵承重牆是陽台唯一的支撐,如果裝修時對它們傷筋動骨,會大大降低陽台負載強度。

2:吊頂太大感覺壓抑

危險指數:6中招指數:8綜合評定:7中招後果:視覺空間嚴重變小。

有些住戶在家居裝修時,為了追求豪華氣派,在四壁上都貼滿板材,甚至在原有的吊頂上再鑲兩三層立體吊頂,這種做法是不可取的。這樣不僅減小了房屋的空間面積,裝修成本也會很高,而且還不利於防火。吊頂過低,更會使整個房間產生壓抑感,可謂吃力不討好啊。

3:吊燈太重

危險指數:8中招指數:6綜合評定:7

中招後果:吊燈是很重的,一旦掉落砸到人身上非常危險。

懸掛在家中的吊燈雖然美觀,但卻宛如我們頭上的“達摩克利斯之劍”,要是萬一哪天掉下來,那可不是好玩的。所以,在家中懸掛吊燈前,一定要留心配套的吊鉤的承重力,吊鉤必須能承受4倍於吊燈重量才是安全的。

4:地板鋪裝大理石

危險指數:8中招指數:6綜合評定:7

中招後果:地板塌陷,瞬間二樓變一樓。家居裝修時需要注意,樓房的地面不要全部鋪裝大理石。因為大理石比同面積的地板磚或木地板重量要高出幾十倍,如果地面上全都鋪裝大理石,就有可能使地板不堪重負。

特別是二層以上的建築,如果未經房屋安全鑒定站的鑒定,千萬不要將房間的地面全部鋪成大理石。地面裝飾材料的重量一般不得超過40公斤/平米。

5:在混凝土圓孔板上打孔

危險指數:6中招指數:9綜合評定:7。5

中招後果:破壞房屋結構,降低建築強度。在家居裝修時要注意,盡量避免在混凝土圓孔板上鑿洞、打眼、吊掛頂棚和安裝藝術照明燈具,否則就會破壞圓孔板的結構強度,不利於建築安全。

6:家用電線選擇要謹慎

危險指數:9中招指數:8綜合評定:8。5

中招後果:輕則發熱漏電,重則引發火災。

選擇家用電線時,一定要用銅線,忌用鋁線。鋁線的導電性能差,使用時電線容易發熱、會引起接頭松動甚至火災。另外,在施工中還應注意,不能直接在牆壁上挖槽埋電線,而應采用正規的套管安裝,以免漏電和引發火災。

7:擅自拆改煤氣管線

危險指數:7中招指數:9綜合評定:8

中招後果:煤氣管線系統無法正常工作,甚至引發火災。

在室內裝修時,一定要注意煤氣管道和設備的安全要求,不要擅自拆改管線,以免影響煤氣管線系統的正常運行。另外要注意,電力管線及設備與煤氣管線的水平距離不得小於10釐米,電線與煤氣管交叉處淨距不少於3釐米,以免電場引發火災。

8:煤氣灶放在木制地櫃上

危險指數:9中招指數:7綜合評定:8

中招後果:萬一廚房著火,火情會迅速擴大,甚至引發煤氣罐爆炸。

桃園室內設計房裝修時,千萬不要光顧著好看,把煤氣灶放置在木制地櫃上,更不能將煤氣總閥門包在木制地櫃。因為如果地櫃一旦著火,煤氣總閥在火中是難以關閉的,後果不堪設想。

9:衛生間漏水

危險指數:9中招指數:10綜合評定:9。5

中招後果:樓下用戶的衛生間成了“水簾洞”。

衛生間防水是衛浴裝修的關鍵環節之一。如果防水工作沒做好,就會引起樓下住戶的衛生間漏水,造成鄰裡糾紛。同時,如果裝修後存在防水問題,衛生間裡的全部地面工程就需要全部返工,十分麻煩。

在裝修衛生間前,應先堵住地漏,放5釐米以上的水,進行淋水試驗。如果漏水,則必須重做防水工程。即使衛生間不漏水,在施工中也要小心鋪設地面,不要破壞衛生間防水層。

10:破壞承重牆

危險指數:10中招指數:10綜合評定:10

中招後果:降低整棟樓房的安全和防震系數,樓房變成“樓脆脆”“樓歪歪”。

房屋裝修時在牆上穿洞、拆除連接陽台和門窗的牆體、擴大原有門窗尺寸,或者另建門窗,都可能會破壞承重牆,造成樓房台中室內設計局部裂縫,甚至嚴重影響房間的抗震能力,縮短樓房使用壽命。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