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裝飾中,選材非常重要,消費者由於缺乏專業知桃園室內設計識,選擇裝修材料時常常存在以下4個誤區:自己感覺沒有氣味,室內環境中就沒有污染;選擇正規的裝飾裝修就不會有污染;購買價格高的裝飾裝修材料就不會造成室內環境污染;只要通風就能根除污染。

 

  消費者家居選材時,要把好五道關:

 

  聞氣味。市場上銷售的木家具,除了全實木家具外,多數都有人造板部件。因此在選購時可以聞氣味。如果使人流眼淚、打噴嚏,說明家具的甲醛釋放量比較高,可能有問題,不建議購買。

  看報告和產品使用說明書。向經銷商桃園室內設計索取質量檢驗報告,看家具的甲醛釋放量是否在標准允許範圍內。正規生台中室內設計產廠家的產品都有使用說明書與合格證。使用說明書至少包括產品名稱、規格型號、執行標准、產品主要原/輔材料名稱、使用部位等,必要時可參照GB/T3324-2008和GB5296。6等國家標准。國家標准《室內裝飾裝修室內設計公司材料木家具中有害物質限量》規定,木家具中甲醛釋放量每升不得大於1。5毫克,建議購買達到E1標准板材制作的家具。

 

  問價格。甲醛超標的木家具大多使用廉價人造板材,因此整套木家具的價格往往“超低”。由於廉價的人造板材大量使用了劣質膠,致使甲醛釋放量嚴重超標。

 

  簽合同。客戶在購買家具時最好簽訂《家具買賣合同》,並將環保條款寫進合同中。

  開發票。有些消費者在經銷商低價的誘惑下,拿了白條、收據等一走了之,當出現質量問題去投訴時,這類非正規發票往往難以作為有效證據,因此買家具一定要讓經銷商開具正規發票。

 

  關注民生,服務百姓,保障安全、促進經濟社會發展是泰安質監部門的工作宗旨和目標。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