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市面上的升降椅使用的升降裝置分為3類―升降椅―― 油壓、機械式和氣壓。在低端的升降椅中以氣壓的居多。氣壓式升降椅裡有個氣缸,氣缸內的活塞氣動杆上下運動支配椅座椅電梯子升降,正規廠家均采用氮氣填充樓梯升降椅,濃度一般在99%以上,壓力在一兩個大氣壓左右。

 

這 種正規的升降椅,一般有三種情況可能發生爆炸:一是氮氣純度不足,在高溫環境或摩擦過於頻繁的情況下,會導致氣缸溫度驟升、壓力變大,可能發生爆炸;二是 氣缸容器壁不夠堅固或是材質差,可能發生爆炸;三是封口密封不嚴密,導致氣體迸出。有些黑廠家為壓低成本,填充的甚至是高壓空氣,更容易引起爆炸。

 

提醒

 

做到四點 避免升降椅爆炸

 

這位業內人士說,雖然爆炸是小概率事件,但可能性還是存在,這就需要消費者提高警惕,做到以下四點:

 

一、務必購買正規廠家生產的升降椅,切勿貪圖便宜購買劣質貨;

 

二、椅子在使用時,不要反復升降;

 

三、如果不是專業人士,不要拆開氣缸,也不要讓椅子靠近太熱的東西,比如烤火爐或烤箱;

 

四、使用一段時間後,應該及時讓專業人員檢查,一旦發現裂痕、松動跡像,應及時維修更換。

 

升 降椅特別是氣壓升降椅雖然有爆炸的可能,但是只要我們購買的是正規廠家出廠的、質量安全可靠的的升降椅,加上自己平時使用的時候沒有頻繁的升降,發現問題 及時拿去廠家維修,升降椅發生爆炸的幾率就會小得多。當然,如果不希望椅子發生爆炸,最好的方法是換椅子,做木板凳吧。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