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業內人士介紹,低端升降椅采樓梯升降椅用 氣壓式升降居多,通過氣缸內的活塞氣動杆上下運動支配椅子升降。正規廠家采用濃度99%以上、壓力在一至兩個大氣壓的氮氣填充。而有些小作坊為縮減成本, 使用低純度氮氣以及質量差密封不過關的容器,在高溫環境或摩擦過於頻繁的情況下,氣缸溫度驟升、壓力變大,導致氣體迸出引起爆炸。

 

  升降椅存在安全隱患,然而大部分市民並不知情。公務員王先生說,辦公室裡配的大多數是升降椅,但我們沒想到風險就在身邊。而一些市民表示擔心。市民林小姐說,我坐的就是升降椅,看來要去換把普通椅子了。

 

  在網上,許多網友也紛紛支招。有網友表示可將氣缸裡的氣放掉,甚至在網上發布教程。對此,也有人表示放氣的過程中也可能導致爆炸,一樣存在危險。不過,有部分市民表示,升降椅爆炸案例畢竟是少數,總不能天天為此擔驚受怕。

 

  針對市場上升降椅存在不少“三無”產品的現像,工商部門提醒消費者,購買升降椅時,一定要選擇標明廠家信息的正規產品,千萬不要貪圖便宜選座椅電梯擇“三無”產品。椅子在使用時,不要反復劇烈升降,不要讓椅子靠近熱源,比如火爐或烤箱,導致氣缸溫度驟升。出現問題時不要自行拆卸,一定要找專業人士修理,以免發生意外。遵循座椅說明書使用,體重超過100公斤的消費者慎用。使用一段時間後,應及時讓專業人員檢查升降椅,一旦發現裂痕、松動跡像,應及時維修更換。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