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上說殘疾人盡座椅電梯管有輪椅代步,但在商場付款、機場檢票時還是夠不著,很不方便,我就想幫他們分分憂。”今日,在第28屆重慶市少年科技創新大賽頒獎儀式上,已獲得三屆大賽一等獎、設計快速升降輪椅的初二學生李昶序開心地跟大家分享他的獲獎故事。

 

李昶序今年剛滿14歲,是重慶市第一中學的學生,平時喜歡動腦筋,搞點發明創造。他說,其實設計這個輪椅也算是運氣和巧合,“我就是看報上說,殘疾人坐在輪椅上也經常遇到尷尬,比如在商場付款、機場檢票等業務辦理櫃台時,櫃台很高,對他們而言太不方便了。“

 

看到這則新聞,李昶序就蹦出一個念頭,想幫幫殘疾人,要設計一個特殊的輪椅解決他們遇到的這個麻煩。

 

李昶序一邊指著快速升降輪椅,一邊說,他這個設計其實很簡單,只需對輪椅進行改裝,“當乘坐者坐下去時,可以捏住輪椅右手邊的把手,將輪椅坐墊下的彈簧彈開,我設計的‘滑開鎖止’裝置隨即升高。“樓梯升降椅

 

他一臉專注地告訴大家,他這款設計可以根據不同力度來調整桌墊的位置。同時,李昶序也考慮到輪椅下調的問題,可以再次運用“滑開鎖止“設備,乘坐者只需按下把手就能解鎖,坐墊也會因人本身重力下降。

 

令李昶序最自豪的是,他這款輪椅根本不需電力驅動,也方便乘坐者使用,升降椅“能夠用我掌握的知識幫助更多的人,我很開心。”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