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啟復盛牌空壓機動空氣壓縮機前,有必要對其作一些檢查,以排除故障隱患。啟動前的檢查主要有電源電壓的檢查和油位的檢查。1、電源電壓的檢查:電源電壓的波動範圍要求為±5%左右。2、油位檢查:油位一般在油標的1/3~2/3為宜。低於油標1/3時,應及時添加經過濾的同空壓機牌號潤滑油,冬天宜用13#壓縮機油,夏季應用19#壓縮機油。溫度在10℃以上用SAE30,10℃以下用SAE10即可。

 

故障:空氣壓縮機排氣量降低:

 

1、故障原因:缺油

 

排氣量的降低與缺油有著直接的關系。一次我們在生產中,空壓機就出現了排氣量降低的故障,不僅不能使印刷機的壓輥升降,而且伴有一定的敲缸聲。

 

維修方法:我們首先對空氣消聲器進行檢查,並對其進行清洗,然後觀察油位,發現油位低於1/3油標位,馬上加注了相空壓機維修同 牌號的機油,再啟動電源開關,試開,還是有敲擊聲。後來將運動機構部件的曲軸、連杆、活塞、汽缸一一拆開進行檢查,發現是曲軸產生了裂紋,看得出快折斷 了,想必缺油已經有一段時間了。由於缺油,運動部件發生干摩擦,超負荷運行使各部件不同程度地受到損傷。我們對損傷的各運動部件進行清洗、研磨,嚴重的更 換,再重新安裝、試機,敲缸聲消失了,排氣量也正常了。可見機油是絕對不能缺少的,否則後患無窮。2、故障原因:空氣消聲濾清器及氣閥嚴密性不好維修方 法:排氣量的降低還與空氣消聲濾清器及氣閥的嚴密性有關。必須對空氣消聲濾清器勤清冼。對氣閥板、閥片上的污垢進行清洗是有利於空壓機保證正常排氣量的。 常規下每200小時就應清洗一次濾清器,每500~800小時應清洗一次氣閥。

 

3、故障原因:潤滑油質量不好

 

維修方精密過濾器乾燥機:潤滑油質量不好會造成活塞環被吸住,從而降低排氣量。因此,應選擇高質量的潤滑油。長期工作後,潤滑油內會含有雜質、灰塵等,因此還要進行過濾。一般來說,每500~800小時應更換一次機油,並對前一次使用的機油進行過濾。

 

4、故障原因:排氣溫度超高

 

維 修方法:排氣溫度超高也會造成活塞環被吸住,導致排氣量降低。只要降低溫度,便可以解決問題。這裡要注意兩點:(1)環境溫度不宜偏高,一般不超過 40℃。(2)若氣閥漏氣,排出的高溫氣體又會返回汽缸。這時我們應仔細檢查氣閥,研磨閥板或更換閥片,排除漏氣現像,這樣才有可能解決溫度超高問題。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