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以屬地命名、以典故命名、寓意命名等方改名式。

 

“名為萬物之始,萬物始於無名,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萬物。這是來自《易經》命名的道家學說。曰:太極分陰陽為乾坤,陰陽分四像,四像分八卦,衍生出八八六十四卦。所謂:大相(像)無形,大音無聲,大能不顯,大智若愚。可見東方的早期智者在於設法確定事物的本原起因,而非在一些生活瑣碎事物上急於下公司命名定義,用文字語言對事物的命名也是慎之又慎、精益求精。”

 

人類文明的誕生標志著人類對各種事物的命名不僅包括有形世界中的一切,更表達出有形世界與無形世界的密切關聯,標志著文明創建之初人類擁有智慧能力所施展的水平。曾經徹悟的智者聖人在描述天地運行的規則時曾嬰兒命名講到:玄而又玄,眾妙之門。可以想見靈活人生與神主的密切關系新生兒命名,以及生命結構相似而自我意識卻有天壤之別,歷史過程就將這巨大差異表現出來讓人生來體驗。凡人不懂聖人的產生原因,而聖人卻懂得要設法拯救失落的靈魂,幫助眾人迷途知返。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