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為萬物之始,萬物始於無名,道生一,命名一生二,二生三,三生萬物。這是來自《易經》的道家學說。曰:太極分陰陽為乾坤,陰陽分四像,四改名像分八卦,衍生出八八六十四卦。所謂:大相(像)無形,大音無聲,大能不顯,大智若愚。可見東方的早期智者在於設法確定事物的本原起因,而非在一些生活瑣碎事物上急於下定義,用公司命名文字語言對事物的命名也是慎之又慎、精益求精。老子貢獻《道德經》不過萬言,孔子創立《論語》也成為大眾可遵照的行為樣本。經典傳世在嬰兒命名於對事物的命名與把握有著合情合理的定義與表明,盡管有些內容讓人難以理解,但能堅持下來就是一種貢獻。

 

《聖經新生兒命名》上有神話曾經說:我是初始,我是終結,是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全能者。可見全能的造物主對事物的命名肯定有自己的主張,而且能通過人類來表達這種見解。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