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的民宿不像一些古鎮上的民宿強調“溪頭住宿原住”“古味”感覺,也並非直白的“歸園田居”,而是蘊含了一種與日常生活文化若即若離的舒適,是另一種旅游、休閑的新方式。

 

   還有一種說法是,“每一間民宿都孕育著一個新的機會!”這其實道出了民宿熱潮下的創業機會。近年來,區別於旅館與飯店的民宿發展勢頭迅猛,原屬於低度發 展的民宿旅游風潮也蓬勃興起,盡管一棟樓的報價比前幾年翻了一番兒都不止,但掘金者依舊一撥撥的接踵而至,就連風投也要在這塊民宿市場中分得一杯羹。早期 民宿經營大都以家庭副業的方式運營,而隨著民宿的風潮漸熱,民宿創造出來的商機越來越誘人,原本被定義成家庭副業的它,逐漸轉換成家庭主業模式經營,更有 專業的設計師、房產投資客加入其中。

 

  如今,旅游自由行、自駕游、散客化漸成溪頭民宿主流的時代,民宿儼然已成為與星級酒店、經濟型酒店並行的另一種選擇。如何挖掘其中的商機?目前正在做民宿的人是如何經營的?他們對民宿產業如何看待?民宿的未來又將何去何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