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越來越多的市民選擇刷卡消費,尤其青睞於信用卡消刷卡換現金費。市民在刷卡消費中,要保護好個人信息,以免被人竊取,用於惡意消費。

  消協部門提醒說,市民刷卡消費輸入密碼時應遮擋按鍵,同時確保銀行卡一直在自己視線範圍內。若發生交易錯誤或取消交易的情況,要把錯誤的交易單撕毀或請服務員開一張簽賬單以抵消原交易。

  市民進行交易單據簽名要與留給銀行的名字及筆跡相同,以免銀行拒絕交易或出現糾紛時無法保護自己的權益。如果收銀員要求兩次簽名,一定要核實清楚。在交易單據上簽字前,應注意核對消費金額,正確無誤方可簽名。

  對於交易單據,不少市民會隨手扔掉,但這些交易單據除了以備日後核查,也可避免被仿冒使用,有效防止安全信息無意丟失。

  最後,消費者在碰到刷卡密碼有誤、余額不足及輸入正確密碼不能使用等情況時,應盡快核查信用卡內的賬面余額。消費者可以從銀行的服務熱線查詢個人消費信息。遇到信用卡上的錢被誤劃時,應提供相關證據,及時向相關部門投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