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錯誤的簽帳單當場撕毀。若發生錯誤或取消交易,一定要刷卡換現金把錯誤的簽帳單當場撕毀;如果商家使用的是計算機聯線刷卡終端,請要求銷售員開立一張抵銷簽帳單以抵銷原交易,再重新進行一次交易,或取得商家的退款證明。此外簽帳單要妥善保留,除了以備日後查核外,也可避免被仿冒使用。

 

二、不要簽署金額空白或填寫未完全的簽帳單。當您在進行消費時,商家會讓您在交易單據上簽字,您在簽名前應注意記載金額是否正確,確認無誤後方可簽名。簽單上的名字要與信用卡上的名字及筆跡相同。

 

三、請確認簽帳單是否有二份重迭,盡量不要讓卡片離開您的視線範圍。

 

四、在同一家店刷卡消費時,建議先選好所有要購買的商品再一次性結帳刷卡,最好不要在同一家店連續刷卡二次以上,這樣有可能造成收單銀行拒絕您的交易。

 

五、在境外消費時,信用卡簽單上有三欄金額--基本消費金額(BaseAmount)、小費(Tips)及總金額(Total)。您可在“小費”欄填寫支付小費金額,加總後填入“總金額”欄內,最後簽單。

 

需注意是,總金額一定要算對,因為是根據總金額付款的,如果多寫了一個零,小費就給太多了。

 

六、在國外刷卡時,注意簽購單消費金額的幣別,例如:幣值小的日元1元和美金1元可是相差十萬八千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