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超聲波熔接技術於塑料工業上在現今世界已日趨超音波熔接機普遍,由於應用此技術可取代舊日生產上需要之熔劑,粘合劑及其它機械固定法,從而提高生產效率及質量,降低成本,減少對環境造成的污染。

 

超 聲波是指高於人類聽覺所能接受聲波的頻率範圍的聲波,人類聽覺通常在於20赫至20千赫之間。因此一般來說,凡是頻率高於20千赫以上的聲波我們稱為超聲 波,而在工業上為了適應特殊的需要,頻率也有低於10千赫(如超聲波烘干機)或15千赫的(如超聲波塑料焊接機),習慣上也稱為超音波。

 

超 音波塑料焊接機是將力勁超聲波通過焊頭傳導至塑料加工零件上,使兩塑料接合面因受超聲波作用而產生劇烈磨擦,磨擦熱使塑料接合面熔化而完成膠合。該技術具 有速度快,焊縫牢固等優點,更重要的是可使塑料產品生產加工自動化。超聲波塑料焊接機可進得塑料熔接,埋植,成形,鉚接,點焊,切除,縫合等操作。只要焊 頭加以改變即可一機做多種應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