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4日,國家住建部公布了獲得2013年改名“國家園林城市”命名的名單,廣西梧州市榜上有名。這標志著梧州城鄉人居環境持續改善,園林綠化和生命名態環境獲得肯定。

 

截至去年底,梧州城市建成區綠化覆蓋面積達1338。63公頃、綠地面積達1268。17公頃、公園綠地面積達354。62公頃,公司命名綠地覆蓋率、綠地率、人均公園綠地面積指標分別達到36。18%、34。27%和8。44平方米,各項指標達到或超過“國家園林城市”的標准要求。按照“國家園林城市”考評標准,梧州市先後通過住建部組織的遙感測試和園林專家組實地考查,並獲得最後綜合評審的肯定。

 

按照城市建設“三部曲”的戰略安排,梧州於2011年全面啟動創建“國家園林城市”。全市上下齊心協力,連續實施城市生態林建設、公園綠地建設提升、綠化靚點建嬰兒命名設和綠色構架建設“四大工程”;突出立體綠化、濱水綠化和園林創建“三大特色”工作;落實改善空氣環境質量的“藍天行動”、確保飲用水源安全的“碧水行動”和嚴控新生兒命名噪聲污染的“寧靜行動”;實現了城市管理、全民參與和宣傳發動工作“三個突破”,城市綠量大幅增加,城市品位顯著提升,城鄉人居環境持續改善。

 

2013 年10月,國家住建部組織專家組現場考評時,對梧州市工作給予高度評價。專家們認為,梧州自然優勢得天獨厚,山水獨特,植物品類豐富,園林綠化建設布局均 衡,結構合理,道路綠化、濱水綠化和立體綠化成效顯著;市容市貌整潔,市政設施配套齊全,對戶外廣告等市容整治舉措有效,管理規範;建築節能減排措施落實 到位,棚戶區改造力度大,保障房選址和配套優良,各項工作有序,符合園林城市發展要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