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中國眾多服裝代工企業試圖向品牌企業轉型時,亞洲成班系服訂做衣代工卻趕赴內地掘金。

 

  “對於我們來說,現在是進入內地服裝市場的一個最佳時機。”李國權近日在滬稱,除了生產服裝,聯業還是一個供應鏈管理高手,可以破解當下服裝業面臨的高庫存問題。

 

  聯業已有60余年發展歷史,它為A團體服shworth、Banana Repubilc、Brooks Brothers、Burberry等眾多歐美品牌代工。和普通代加工企業坐等訂單不同,聯業是自己為自己下訂單。

 

  “傳統的供應鏈模式中團體服訂做,顧客需要3件襯衣,零售商可能會為了不時之需去補6件貨,團體制服批發商會補12件,生產商則會補更多的面料,每個環節都會放大客戶需求,從而導致庫存的產生。”李國權解釋,聯業的做法是,通過監控門店的歷史銷售數據以及庫存數據,幫品牌預判其未來銷售數據,並依此確定訂單數量。

 

  據聯業方面稱,這一模式使得生產和銷售間各個環節得到有效溝通,不僅可成衣代工以將工廠的交貨時間從原先的90天縮短至30天,還可以在降低庫存的同時,將產品尺碼的齊全率從原先的80%提高至95%,減少斷貨、斷碼情況的出現。

 

  在聯業看來,如今服裝產品的市場競爭已轉變為服裝企業對市場響應速度的競爭。對市場需求和供應鏈的有效控制,可以幫助企業提高資產回報率。該認為,這套獨特的供應鏈模式可以幫助中國服裝企業解決眼下的庫存之困。為此,它們今年在上海建立了分,借此拓展市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