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村外,村主任胡婉為指了指溪流邊的石頭壘成的堤嬰兒命名岸說,這些石頭就是村民自己挖來的,堤壩也是村民自己動手命名修築的。

 

   村子美起來,更要百姓生活好起來。為此,早些年村班子引進成立了果業,並順利流轉300畝山地作為主基地,還開發了120畝集體荒山。在果業的帶動下, 很多村民都種起了枇杷、,走上了致富路。村委蔣雪青家也種枇杷和,她說,每年賣5、6萬元不成問題。別的不說,引進果業後,村裡的老大爺老大娘給打打臨工 一天也有不下100元的收入呢。

 

  在村主任的陪同下到村子裡轉悠,遠遠的就聽到了一聲招呼——“過來吃西瓜啊!”原來是村裡的水果種植大戶蔣善火。他熱情地招呼大家吃西瓜,一邊改名還忙不迭地給大家遞煙。蔣善火與黃岩人合作種植了300畝的水果,這幾年經過品種的不斷改良,他的枇杷和品質越來越好,效益也是連年攀升。“今年我的賣到25元1斤,枇杷也賣到20多元1斤,還供不應求呢。”蔣善火樂呵呵地說,話裡透著份自豪。

 

  這幾年,梅山的面貌整潔漂亮了,百姓越來越富裕了,村子獲得的榮譽也越來越多。在梅山村委會議室,數了數,各種省市級榮譽不下二十個。“省級文明村”、“省級衛生村”、“省級民主法治村”、“市全面小康建設示範村”、“市級生態村”、“市級公司命名園林式村莊”……一個個獎牌見證著梅山這些年的發展和驕人變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