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洋石油228”正式命名交船,該船為我國第二、改名世界第四艘“T”形下水駁,也是我國第一艘自主設計的“T”形下水駁。

 

該 船是“海洋石油229”的“縮小版”,可用於10000~18000噸導管架下水和組塊浮托安裝工程,並可運輸海上設備。至此,中國海油以“海洋石油 221”、“海洋石油228”、“海洋石油229”為依托,形成了8000噸級、1。8萬噸級、3萬噸級系列化的南北呼應、命名深淺水並舉的浮托安裝格局。

 

該船船艏寬度為36米,比“海洋石油229”窄6米,為後者無法作業的浮托安裝項目提供了可公司命名能。該駁船也將使嬰兒命名海油工程牢牢把握發展時機、拓展“盈利口袋”。據介紹,該駁船在出塢前,訂單就已排到2015年。

 

交船後,“海洋石油228”將於近期拖航至青島,投入到墾利3-2組塊浮托安裝項目的施工准備中。

 

“海洋石油228”是海油工程自有在役船舶的第21位成員,該船的建造是海油工程把握海上開發高峰期和世界海洋石油工程發展趨勢、為促進未來發展進行戰略部署的結果。

 

把握海洋石油產業對海工裝備訴求的活新生兒命名躍時期,深水、淺水雙管齊下,打造集成化、專業化船隊,以此作為跨越發展的“加速器”。將設備更新換代提上日程。今年,海油工程將9個老船列為退役淘汰項目,為後續發展“輕裝上路”。

 

同時,海油工程對國產化裝備的需求也為國內海工力量和我國造船業的“彎道超車”提供了市場支持,對我國形成高、精、尖海洋石油工程產業起到了推動作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