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選購准備:測量馬桶坑距

 

選購馬通水管桶之前,最關鍵的准備就是測量出馬桶坑距。坑距是指馬桶的下水管馬桶不通中心通馬桶距牆的距離,一般有300mm、350mm、400mm、450mm等。選擇合適的馬桶首先要選擇合適的坑距。如果准備牆面裝修貼瓷磚,建議貼瓷磚以後在去量測坑距,或者測出坑距後再加上瓷磚的厚度。

 

馬桶安裝相對較容易,一般買回之後,自己安裝或請工人師傅安裝。馬桶安裝雖然簡單,但是掌握馬桶的安裝方法很重要,只有安裝准確的馬桶才能讓人放心使用。下面看看馬桶安裝的一般流程。

 

1、檢查排污管道與地面水平度

 

在安裝馬桶抽水肥前應先對排污管道進行全面檢查,看管道內是否有泥砂、廢紙等雜物堵塞,同時檢查馬桶安裝位的地面前後左右是否水平,如發現地面不平,在安裝時應將地面找平。

 

2、確定排污管中心

 

翻轉馬桶,在馬桶排污口上確定中心,並劃出十字中心線,中心線應延伸到馬桶底部四周腳邊。

 

3、固定馬桶

 

將馬桶上的與地面排污口的十字線對准,保持水平安裝馬桶,並用力壓緊密封圈,安裝上地腳螺絲及裝飾帽。

 

4、做好底部密封

 

在馬桶排污口上安裝好專用密封圈,或在四周打上一圈玻璃膠(油灰)或水泥砂漿,水泥與砂的比例為1:3。

 

5、安裝水箱配件

 

放水3-5分鐘衝洗管道,以保證自來水管的清抽化糞池潔;再安裝角閥和連接軟管,然後將軟管與安裝的水箱配件進水閥連接並按通水源。

 

6、調試檢驗

 

檢查進水閥進水及密封是否正常,檢查排水閥安裝位置是否靈活,有無卡阻及滲漏,有無漏裝進水閥過濾裝置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