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電動車突然著火了,咋弄都撲不滅。”昨天上午8時許,澗物料架西區延安路與珠江路交叉口,一輛行駛中的電動車突然自燃,車主驚慌之下報了警,接警後消防隊員馬上趕到現場。

 

  消防隊員趕到現場發現,一輛踏板電動車正燃起熊熊大火。車主在一旁束手無策。情況緊急,消防隊員使用高壓水槍滅火,10分鐘不到,火苗被成功撲滅,電動車也只剩一副“骨架”。

 

  據車主何女士介紹,這輛電動車已使用3年,當天她騎車經過延安路與珠江路交叉口時,電動車突然發生自燃。何女士說,雖然電動車有些年頭了,但車上的電瓶才剛換一個多月,而此次自燃“禍首”正是這“新”電瓶。

 

  澗西區消防大隊工作人員表示,電動車更換的電瓶組若是與電機功率不匹配,產生的過多熱量聚集後,就容易起火,從而導致電動車自燃。

 

  此外,秋季天干物燥,是火災的多發期。為此,消防部門特別提醒,市民每天駕車前要做好電動車的日常檢查,防止電氣線路故障或接觸不良等現像發生。同時,還要經常檢查電瓶的使用情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