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上個月,特斯拉的股價還在持續飆升,市值也一度超過200電動車億美元,一時風頭無兩。而上周,特斯拉旗艦 拖板車車型Model S因碰撞起火,使得其在美股價當日大跌6推高機。2%,創今年7月16日以來的最大單日跌幅。該事件發生後,著名分析師卡羅也將料架特斯拉的股票評級從“跑贏大盤”下調至“中性”,並表示此次事故是特斯拉未來風險的“重要裡程碑”。

 

   在我國,汽車安全問題一直為消費者所看重。在一段時間裡,日系車的安全性讓國人敬而遠之,而像沃爾沃這樣主打安全的豪華車企,雖然小眾,卻也讓一些偏愛 安全的用戶情有獨鐘。如今雖然很多自主品牌車型安全性得到提高,不過很多時候,國內汽車消費者往往認為國產車的安全性不如外國車,此次特斯拉起火事件算是 給中國消費者上了一課。

 

  其實,即便是汽油車型,在遇到猛烈撞擊時也可能會出現燃燒,更何況是電動車。但人們接 受新生事物往往有個懷疑及適應的過程。由此讓我想起去年國內某車企一輛電動車在撞擊起火後,國內媒體對其的口誅筆伐,斷言國產電動技術有多麼不穩定,大有 將國產電動車扼殺在搖籃中之勢。現在看來,剛被媒體盛贊為國外高端電動神車的特斯拉也出現類似問題,是否可以說物料架明並不是國產車不靠譜?

 

   事實上,目前我國電動車技術並不落後,汽車副總裁趙福全表示,特斯拉在技術上並無過人之處,只是勝在商業模式。比亞迪董事局主席兼總裁王傳福更自信地聲 稱,可以“分分鐘”造出“特斯拉”。事實上,上汽、北汽、比亞迪等車企分別擁有各自獨特的電動車技術,在新能源汽車時代即將來臨之時,國產品牌正在展現自 己的力量,並很可能在某些領域實現“彎道超車”。希望國內汽車消費者對我們的國產品牌多點信心、多些支持,讓自主品牌和國外品牌有一個良性競爭環境,如此 最終受益者也將是消費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