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進一步規範電動車市場秩序,9月以來,該局拖板車集中開展了電動車市場專項整治,目前,已檢查電動車經營戶18戶,發出行政提示書2份。

 

  電動車因推高機其耗能只有摩托車的八分之一、小轎車的十二分之一,且空間占量只有一般私家車的二十分之一,是一種節能環保、出行便捷、使用成本相對較低的交通工具,迅速成為普通家庭中短距離交通的主要成員,特別在城區、建制鎮等地暢銷流行。“隨電動車著環境改善,農村道路建設的加快,居民收入水平的提高,電動車向農村地區延伸,但也帶來不少的安全隱患。我們和交通、質監、經信料架等部門建立定期聯系、信息互通制度,不定期開展聯合執法檢查行動,發揮監管合力,確保整治工作實效。”該縣工商局局長吳藝娟說。

 

   在這次專項行動中,該局把宣傳引導貫穿在日常巡查和走訪中,深入電動車銷售單位,向經銷商、消費者宣傳電動車質量安全相關法律法規和消費知識,講解若使 用不符合國家標准的電動車會帶來的安全隱患,引導經營者自覺提高安全生產和守法經營意識。同時,全面清查轄區內從事電動車銷售的市場主體,健全監管台賬; 重點檢查經營者是否具備合法有效主體資格,產品是否有質量合格證和編碼等內容,確保產品來源合法,產品合格;嚴厲打“傍名牌”商標、虛假宣傳欺騙誤導消費 者等違法行為,完善物料架電動車申訴舉報件快速反應機制,及時、有效地處理群眾申訴舉報,嚴防“三無”產品和超標車流入市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