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物櫃(也叫儲物櫃),置物櫃是一種放置物櫃置 物品的全封閉式的金屬儲物器具,適用於庫房、車間和生產辦公場所,存放工(量)具、零配件,儀器儀表和圖紙資料等相關物品物料。配合零件盒、掛板、抽屜等 配件可進一步增加置物櫃的儲存功能,能夠實現對工廠生產設備、工具、零備件等物品的統一管理。多台置物櫃可以組成車間局部隔斷,達到既能分隔空間又能存儲 物品的高效利用空間的目的。

 

儲物櫃是一個大分類,例如在圖書館、運動場更衣室、百貨衣帽間、學校、辦公室、飛機場客 運大樓、火車站、碼頭等。在車站等公共場所的置物櫃為收費使用,有些是過期可能自動解鎖,有些則是使用前要投幣才打開。舊式的收費置物櫃是計次式,投幣後 將櫃子鎖上才可取出鑰匙,取回物品時再插入鑰匙,但由於鑰匙易被復制導致物品遭竊,新式的置物櫃已改成電子式,投幣後由電腦隨機產生一組密碼並打印出來由 使用者保管,或是由使用者自行設定密碼,取物時需輸入正確的密碼,若為計時型則當金額不足時需補投幣方可開啟。在日本有些置物櫃除了現金,也接受使用 Suica或PASMO卡,取物時使用同一片卡片即可開啟,不需輸入密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