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根香蕉減緩焦慮。

 

  荷蘭科學家發現,香蕉有助於減輕心痔瘡理 壓力,緩解焦慮抑郁,讓人更快樂。美國爾良市健身中心運動營養學注冊醫師莫利•金鮑爾博士建議,感覺身心壓力大和焦慮抑郁時,不妨吃根香蕉。一根中等大小 的香蕉含105卡路裡熱量和14克糖,有助於適度提高血糖水平,可滿足維生素B6日攝入量的30%,能幫助大腦合成更多血清素,進而抵御抑郁和焦慮。

 

  一把葡萄干有助降壓。

 

   研究發現,一把葡萄干(大約60顆)含膳食纖維1克,鉀212毫克。鉀可降低血壓,膳食纖維也可通過降低血管硬化危險而降低血壓。兩者都是美國“終止高 血壓膳食療法”推薦的降壓營養素。大量研究表明,葡萄、葡萄干、葡萄酒中所含的多酚類物質有助於保持心血管健康。美國肯塔基州路易斯維爾市代謝與動脈粥狀 硬化研究中心研究人員以高血壓前期患者(血壓在130/80—139/89毫米汞柱之間)為對像的一項研究發現,每天分3次吃一把葡萄干,持續12周後, 參試患者的收縮壓和舒張壓分別降低了6—10。2毫米汞柱和2。4—5。2毫米汞柱。

 

  一杯酸奶防脹氣。

 

  一項研究發現,1。5杯(約合368克)益生菌酸奶可大大改善胃腸道的消化吸收能力。金鮑爾博士表示,通常情況下,豆類和乳糖難以消化,腸道功能一旦消化不良,就容易導致腹部脹氣放屁,而喝酸奶則有助於解決這失眠一尷尬問題。專家建議,每天飯後或飯前兩小時左右喝1杯酸奶,對便秘和脹氣有一定的療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