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20世紀80年代起,國內加速了對絲網印刷材料、設備、工貼紙印刷藝的研制和開發,使絲網印刷在同柔性版印刷、膠版印刷、凹版印刷的競爭中發揮了優勢,每年以7%的速度遞增。目前,大約有70%多的寬幅面彩色絲網印刷采用專色印刷,接近30%采用四色套印,而且四色套印比例仍在穩步增加。

  行業調查結果表明,70%的企業年產值在100萬元左右,但國內目前絲網印刷產值占全部印刷產值還不到2%,尚有很大潛力可挖,發展前景廣闊。

 

  雖然目前國內絲網印刷行業取貼紙印刷得了不錯的成績,但在技術和管理方面與西方還有不小的差距,高端的設備、材料大多還使用進口產品,特別是新技術、新工藝。未來幾年,國內絲網印刷將保持較高的發展速度,逐步提升技術,進一步擴大產業規模。

   有權威人士預測,未來世界絲網印刷在印刷生產總產值中所占比例將上升到10%。毫無疑問,中國網印業正在孕育極大的發展空間,預計到2015年將成為世 界上最大的網印市場。今後,中國絲網印刷將向著深度、廣度發展——“深”即向更高的水平發展,國際絲網印刷界早已廣泛應用計算機設計、制版、電子刻繪等先 進技術,而中國對這些新科技尚處於研究試用階段;“廣”即開發新的絲網印刷產品,如室外大型絲印廣告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