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批量大、價格便宜、色彩鮮艷、保存期長、交貨快等優貼紙印刷勢, 絲網印刷被越來越多的行業認可,應用廣泛。紡織品上的花紋,T恤、文化衫、鞋上的圖案,電冰箱、電視機、洗衣機面板上的文字,陶瓷、玻璃、牆地磚上的裝飾 ——絲網印刷已與人們的生活緊密相連。不僅如此,絲網印刷還憑借其很強的表現能力成為多種工藝組合的高檔裝飾印刷的必選工藝;在電子行業,絲網印刷的發展 與電子技術的應用以及家電產業的發展有著密切關系,如近兩年,用絲網印刷的等離子電視屏幕和貼紙印刷液晶顯示屏的產量迅速增加,極大地鞏固了絲網印刷的地位。

 

   由於絲網印刷生產單元(絲網印刷企業多不是獨立企業)大多較小,絲網印刷企業獨立完成印前制作有一定困難。然目前,能獨立使用計算機完成印前工藝的企業 正逐年增加,可以自行設計並生產曬版膠片的企業大約在50%以上。同時,使用半自動絲網印刷機和全自動絲網印刷機的企業數量也日漸遞增,絲網印刷生產裝備 水平穩步提高。

 

  總體來看,我國絲網印刷技術水平正處於穩步提高階段,自動化技術、質量保證技術在不斷進步,設備和材料制造水平也在不斷改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