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南京全年新增養老機構床位7000多張,每千名老安養中心人床位擁有率超過30張,提前3年實現省基本現代化指標。據統計,目前南京現有養老機構283家,床位38658張,其中民辦機構164家,床位16399張。

 

隨著我國老年化進程加快,全社會都十分重視老有所養這一社會問題,養老市場蘊藏巨大潛能,這本該是民辦養老院蓬勃發展的良機。但在調查時卻發現,因租金上漲、場地難尋、管理不善等因素,南京市每年有十余家民辦養老機構被迫關門,不少老人無奈只有另尋安身之所。

 

“沒地方住了,兒女不在身邊,養老院也不要我了,我該怎麼辦?”元旦以來,在玄武區後宰門社區老年照料中心,看到陸續有老人從養老院搬出去,年過八旬的鄧老漢哭著說。

 

該養老院在去年11月貼出了“租房合同期滿,養老院續租不成,請所有老人在年末轉出”的告示。

 

鄧老漢身體大面積嚴重燒傷,伴有感染化膿,需要經常換藥,還進行過截肢,無法行動。而兒女又不在身邊,這家養老院成了他安身之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