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入圍台灣城鄉魅力大獎的埔裡,就安養中心是一個能充分享受優閒山居生活,又能保有優質生活品質的樂土。這個魅力無窮的山城小鎮,要如何走向國際,爭取日本退休人士前來Long Stay,帶動產業發展,已成為全鎮大事。

 

觀光局副局長郭蘇燦洋表示,許多國家都在推廣Long Stay觀光業務,觀光局評估台灣每年約有四至七萬旅客市場,埔裡鎮因氣候溫和、水質純淨、文化藝術氣息濃厚,因此雀屏中選,成為觀光局推動Long Stay的第一個地區。

 

日 本交流協會、日本觀光協會及日本JTB代表,去年曾到埔裡參訪,JTB帄尾英樹當時表示,要能夠吸引日本民眾Long Stay,必頇具備「N、H、K」等元素。N代表NHK,要能夠看到日本的國家電視台,掌握日本動態;H是Hospital,要有完善的醫療服務;K則是 Kitchen廚房,要有廚房可以親自下廚做喜歡的料理。這些基本要求,埔裡都具備。

本月中旬起將有東京等四個參訪團抵埔裡,其中有近十對 退休夫妻將實地體驗在地生活,做為未來長期居住的參考。目前將先規劃一個月行程,未來則延長至三個月,居住埔裡期間,還安排至全台各地旅游,如果埔裡模式 成功,未來會推廣至其他地區。目前花蓮吉安、高雄六龜,都已經向觀光局表達發展Long Stay旅游的意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