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民宿的經營,大都是以家庭副業花蓮民宿推薦的方式,隨著民宿的風潮漸熱,民宿創造出來的商機實花蓮民宿在太過誘人,原本被定義成家庭副業的經營模式,逐漸換汱成家庭主業模式在經營,甚而房產投資客、新移民主義人士等等,大伙爭先恐花蓮住宿後的進入民宿經營的這塊飯,競爭者眾的情況下,品質、服務以及效率的經營管理競爭力需求,影響力慢慢出現,左右民宿生意甚大,也因如此,慢慢促成台灣民宿近年來朝精致化、豪華化、高價化以及高服務化方向在演進。

 

根據交通部觀光局的統計 ,2003年台灣合法民宿僅124家,而2007年已登記的合法民宿,全台灣總計已高達1,939家,其中,正常營業的業者共1,886家,總房間達7,751間。

 

但有相關資料保守估計全台花蓮住宿推薦灣民宿已超過5,000家甚至有估算大大小小超過萬家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