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多好啊!熱鬧!吃住行都方便。”說起住家庭花蓮民宿旅館,哈爾濱游客方文富話裡話外表達著一個意思,那就是住對了地方。拋開價格因素不說,方先生最大的感覺就是,家庭旅館裡人氣旺,住著更舒服。

 

“呀, 老板娘幫忙做的螃蟹和蝦出鍋啦!”見到方先生時,他正坐在旅館門口的小凳子上和一同來的同事們閑聊,等著品嘗楊鳳紅煮的海鮮。他告訴,上一次來北戴河旅游 還是10年前,帶著孩子來的,這一次是跟同事一起。他們7月16日從山海關火車站下車,在海港區的一家酒店住了一宿,沒找到那種海濱度假的感覺,於是,他 們幾花蓮民宿推薦個人商量,17日到了北戴河,一定要住民宿,“這裡熱鬧,人來人往,多了很多聊天的對像,多了很多街坊鄰居。”“出門就到市場,買來鮮活的海貨,在門口,支一張小桌,吹著海風,吃著海鮮,喝著啤酒,聊著閑天,沒有比這更享受的事情了。”

 

“我看他們這樣挺不錯,在哪兒能買著海鮮啊?”當天剛剛入住的黑龍江綏化市游客、74歲的杜老先生走過來問楊鳳花蓮住宿紅。 “前邊就有個市場,早上是早市,有不少賣海鮮的,可以去那兒買,我們本地人也在那兒買,您年紀大,可能記不住道兒,明天早晨,我領您去買。到這兒就像到 家,有啥需要就說”,對楊鳳紅來說,類似的話不知和多少游客說過。凡是店裡住的客人,她和愛人都會幫忙帶他們去市場上選購海鮮。買回來後,還幫忙收拾、加 工,這些都是免費的,即使是免費的,他們也是盡心盡力。

“姨,有針線嗎?褲子開線了。”

“有,會縫嗎?要不拿來我給你縫。”

“嫂子,這螃蟹要是放到晚上再煮,花蓮住宿推薦會不會都死了?”

“你要放外邊,不光死了,還得臭了。塞我家冰箱裡吧。”

……

“出門在外都不容易,能幫就幫。而且,你對他們好,他們心裡邊自然記得,慢慢也就多了很多朋友。”楊鳳紅告訴,其實劉莊的不少家庭旅館都是靠“回頭客”,靠口口相傳,有的是自己來過,家裡再有親戚朋友要來,他們就會推薦到這兒來住。

住這兒,就跟到了自己的另一個家一樣。

也許,這正是北戴河民宿的魅力所在,是它人氣旺盛、經久不衰的秘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